关于开展向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是我国最早的麻风病院之一,承担着麻风休养员和现症病人医疗、康复与救治任务,长期收治着不同程度残疾的麻风休养员。住院部医疗队是一支以70、80后年轻人为主体的医疗团队,他们继承和发扬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优良传统,献身麻风病防治事业,长期坚守在偏僻、封闭、艰苦的“中国麻风第一村”,在山坳里砥砺理想信念,谱写“出彩人生”的华章。他们爱岗敬业,崇德向善,树立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形象,展示了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的价值观,是我省继第七地质大队、杭州“最美现象”之后涌现的又一群可敬可爱的“最美团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进一步弘扬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培育和形成“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向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活动。
向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怀抱梦想、奉献青春的人生追求。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的年轻队员坚信山坳人生照样出彩,把满足麻风病人需要作为职业幸福感的源泉,甘于清贫和寂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着青春光彩、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最美浙江人”的奉献之美。
    向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大医精诚、树仁立德的职业操守。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员精诚敬业、树仁立德,数十年如一日,在艰苦的条件、有限的资源、精神的重压和单调的生活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断提升麻风病治疗护理水平,为麻风病患者和休养员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浙江人”的责任之美。
    向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员以“创全国一流”为目标,立足岗位成材,刻苦钻研医疗业务,加强规范管理,用精湛的医疗技术、领先的科研水平、优质的护理服务,最大程度地为麻风病患者和休养员解除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在麻风治疗、残疾护理、心理干预、后勤管理等方面创造了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浙江人”的奋进之美。
    向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心系患者、亲如家人的大爱情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员视患者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把患者当亲人,开展“零距离”、心贴心式服务,悉心照料,精心护理,用温情和爱意点燃了患者的生活希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带给麻风病患者和休养员,以实际行动凸显了“最美浙江人”的向善之美。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向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学习活动,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新闻、文艺、理论和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上柏住院部医疗队先进的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在全社会营造讴歌时代楷模、礼敬时代楷模、关爱时代楷模的浓厚氛围,推动“最美风景”转化为“最美风尚”,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1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