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识礼仪,迎七一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2015629日,市第五医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由朱淑勤书记上了一堂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的专题党课。

在讲课中,朱书记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政治背景、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分析了目前医院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包括:思想境界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形式主义严重、创新精神不足、不讲纪律不守规矩、做人不实不敢担当、工作应付得过且过、只讲原则不讲具体等问题。结合上述存在问题及医院工作实际,朱书记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医院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1.必须忠诚于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2.必须服务于民,为患者和医院、同事做好服务;3.必须勇于担当,做到走在前列,干在实处;4.必须清正廉洁,做好表率。

之后,朱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礼仪培训课,从基本仪容、仪表、仪态,到坐立行等日常基本礼仪,及接待交流等社交礼仪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礼仪培训,让广大医务人员明白礼仪的重要性,在生活和工作中知礼懂礼,并因此提高服务和沟通能力,改善医患关系,提升医院的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