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

近日,市第五医院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支部大会、微信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总支书记朱淑勤指出,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是管党治党的两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好这两部党内法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科学内涵,把学习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行动指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国家卫计委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医院廉洁行医“十严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凝心聚力,推进医院工作健康发展。

本次学习活动,医院利用党建微信群,推出微信党课,每天推送学习知识,解析《准则》,并就《条例》的适用范围、纪律处分的运用规则和“六大纪律”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