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业务学习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院内业务学习的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全院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特制定本规定。

一、        学习内容:

(一)全院学习:每月开展1-2次,邀请院内外专家主讲,内容包括专业性讲座、学术热点、科研、卫生政策解读、人文教育与素质培养等。参加对象为全院医务人员。由医教科制定计划并组织开展。

(二)科室学习:由各科主任负责,原则上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半小时,学习内容以本学科专业知识、专项技术、操作规范、进修学习交流汇报、外出参会学习体会等为主,参加对象为本科室及相关科室人员。由科主任及科教秘书制定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学习要求:

(一)医务人员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学习,按时签到,不得无故缺席或早退;

(二)各科室要加强对科室业务学习的管理,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指导主讲人精心备课,确保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