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孕妈妈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孕妈妈们:

您们好!

在这个本应该是阖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新春假期,突然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它无情地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让我们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孕妈妈们,你们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群,作为医护人员工作者的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你们从容应对疫情,平安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如果您是医学隔离观察者,虽然可能只有极小被感染的概率,但是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请您必须支持和配合隔离观察,因为这是对您和宝宝生命安全最重要的保障。在隔离观察的14天里,请您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及时反馈身体状况,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做好卫生防护。请相信,这样的日子很快会过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们也是 “英雄”。

孕产妇是新冠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孕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产检时间;但您若是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高危孕产妇,那请您务必按时接受产前检查,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避免因担忧、恐惧而延误病情。

同时,为避免有过多孕妇集中就诊,我科现已推出分时段预约就诊服务,有需要的孕妈妈们可以在微脉APP或拨打金华市第五医院预约电话0579-82345187办理相关手续,以尽量减少在院等候或就诊时间。疫情期间,我科还开通了服务专线(0579-82368525),为孕产妇们提供各类咨询服务,进行专业指导。

眼下,随着企事业单位的陆续复工,人流量正在不断增加,疫情防控更是到了关键的时期,此时,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希望您们能和我们医护工作者一起继续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的贡献和努力。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金华市第五医院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