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下沉 助力健康 ------金华市第五医院医疗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近段时期以来,金华市第五医院医疗服务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活动,足迹遍布了白龙桥镇、乾西乡、罗埠镇等地。他们走进中小学校、走进乡村、走进老年大学,努力为不同的人群提供医疗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6月12日、13日、14日,医疗服务队走进婺城区白龙桥小学、金华市实验中学、婺城区华电小学等中小学校,为近400余名教职员工解读体检报告,提出诊治意见,并积极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帮助他们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


6月13日,医院的另一支医疗服务队在乾西乡王店村同步开展义诊活动。内科、外科、皮肤科专家为当地百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测定等服务,还赠送了控盐控油壶,希望通过量化油和盐的用量,帮助他们管住嘴。


6月14日,医疗服务队来到罗埠老年大学,为该校200多名老年学员做了题为《老年皮肤瘙痒症的防治》和《膳食营养和慢性病的防治》的健康知识讲座,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讲课内容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课后,他们更是团团围住专家,寻医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