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过,第五医院“走基层、促健康”服务队就早早出发啦

    36日,离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才几天,第五医院"走基层、促健康"服务队员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乾西乡上陈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

   

  当天,专家们给村里的30多位老人作了题为《常见肛肠疾病的诊治》和《激光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健康知识讲座。这些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所以他们听得格外认真。

   

  讲座结束后,专家还给老人们做了肛门指诊等体检,给患有痔疮、大隐静脉曲张等疾病的老人一一开出了健康教育处方。

   

  老人们高兴地说:"春节刚过,才送走亲朋好友,就迎来了一群充满爱心的健康使者,这日子过得真是太有味了。"

   

  新的一年,五院不仅要继续坚持开展"走基层、促健康"活动,更要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如开展皮肤病义诊和讲学、开展常见疾病的筛查等等,尽五院之所能,将群众真正需要的医疗服务送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