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皮肤科被评为中国痤疮临床诊疗培育基地

近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痤疮周”启动会在贵阳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我院皮肤科被遴选为首批“中国痤疮临床诊疗培育基地”。

                        

据调查,目前,我国的痤疮患者中多达三分之二首选自行购买药物或护肤品来缓解自己的痤疮症状,只有三分之一的患者会主动寻求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帮助。这一现象说明了我国全民痤疮健康教育的不健全,同时,也导致了学术界对痤疮流行病调研的不全面。为此,从今年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将每年的919-26日定为"中国痤疮周”,并在今年的痤疮周期间,将在各临床诊疗培育基地门诊集中发放痤疮健康教育资料、组织义诊和痤疮学组专家全天候在线直播答疑等活动。旨在通过中国痤疮临床诊疗培育基地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国全民痤疮健康教育的普及化和痤疮诊疗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