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国护肤日,我们一起科学护肤!

今年的52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护肤日”,作为金华市唯一一家浙江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我院皮肤科在“护肤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面向皮肤科门诊近千位就诊病人,皮肤科在门诊候诊室最醒目的位置展出了化妆品和染发剂使用相关知识的宣传展板,并向就诊病人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同时,还安排了一名护士专门宣讲“化妆品和染发剂的正确选择方法、使用注意事项和健康风险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应对措施”等生活必需知识。病人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点赞:这个知识科普的接地气!

     

不仅有接地气的科普宣教,皮肤科还推出了免费体验价值1600元的高科技美容项目——光子嫩肤。光子嫩肤是采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直接照射于皮肤表面,穿透至皮肤深层,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色素或血管,分解色斑,闭合异常的毛细血管,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的增生,起到抗衰老、淡化色素沉着、改善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对痤疮后期的疤痕、色斑的修复也有较好的疗效。

   

护肤日当天,我院除了在皮肤科门诊开设了由美容科医生坐诊的化妆品咨询专室,还特派皮肤科蒋震副主任医师参加了市护肤日公益宣传义诊活动。

科学护肤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在化妆用品质量良莠不齐的当前,大众不仅要具备科学健康的护肤意识,还需具备对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及防控能力。我院将充分发挥皮肤科学科优势,积极推进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全力保障化妆品消费者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