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中来,58日,医院面向全院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短短几日,就有90余名党、团员和退休职工自愿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530日,《金华市第五医院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办法》明确规定了志愿者服务内容、培训与管理、权力和义务等内容,以进一步规范对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行动的管理。

  为方便工作布置和交流,68日,第五医院志愿者工作群组建成立,志愿者可以提前一周在工作群里报名确定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确保医院每天都有志愿者提供服务。志愿者的排班、签到、考勤等由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护士长专门负责管理。

 

    

    613日,第一位志愿者走马上任,在门诊大厅,他为患者提供了预检分诊、导诊及咨询服务;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了帮助;引导和帮助患者在自助挂号机上完成现场挂号、预约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检查报告单等操作;劝导患者在一米线外排队等候……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好评。

    

  经过两周的试运行,627日晚,医院组织召开志愿者培训会,邀请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护士长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服务礼仪、仪容仪表、沟通技巧、服务忌语以及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等,帮助志愿者团队提高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技能。今后,医院还将定期召开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培训与交流,促进医院志愿者行动健康有序发展,让患者享受到更加贴心、舒心、暖心的医疗服务。

    

  志愿者的微笑就是五院最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