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浓浓爱在重阳佳节,关爱老人尽显五院情怀

  秋高气爽景象美,菊黄枫红香飘然。又是一年重阳日,金华市第五医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义诊服务暖人心

  重阳前夕,金华市第五医院专门派出了一支由内科、外科、骨科、皮肤科、理疗科、口腔科等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城西街道双龙社区,为社区里的400多位老人提供了义诊咨询、科普宣教、预防保健、康复指导、测量血压、测定血糖等服务。老人们说,有白衣战士的守护,这样的重阳节,很温暖。

  进入深秋,气候变得越发干燥,不少老人的皮肤开始出现蜕皮、起屑、发痒、皲裂的症状,为了

  帮助老人们能舒适地度过秋冬季节,

  重阳节当天,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张优拉应邀走进金华市文化中心,为民进党的离退休党员作了题为《老年人的冬季皮肤护理》的健康知识讲座,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特殊又实用的节日礼物---护肤宝典。

  分院老人欢乐多

  重阳节的上午,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的活动室里分外热闹,老人们欢聚一堂,在康复治疗师和护士的陪伴下,用包饺子、泡菊花茶,练习钓鱼、插木棍、捡弹珠、捏泥塑等手部作业游戏和经络操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这么多富有爱心的医护人员陪伴,康复分院老人的晚年生活无疑是最美好的。

  慰问老人显真情

  院领导亲自看望慰问退休职工,是金华市第五医院每年重阳节的重头大戏。品美味佳肴、游三江六岸、踏足市民广场……这些精心安排的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医院领导班子对老前辈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更表达了医院领导班子对前辈们的感恩和感激之情,“吃水不忘挖井人”,院领导班子永远铭记前辈们为医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因为历史原因,医院还有不少退休职工居住在杭州,但无论院领导工作如何忙碌,重阳前夕,一定会与退管会的同志一起赶赴杭州慰问杭州片区的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带去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的祝福与问候。 大家都说,做金华五院的退休职工,感觉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