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香囊,应景;分享、关爱,有情——我们的节日里一直都有病人的身影

           6月6日下午,来自金华市第五医院20余个工会小组的40余名会员齐聚大会议室,用做绿豆糕的特殊方式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绿豆泥在一双双巧手的摆弄下,变成了一块块精美的绿豆糕。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无疑是开心的,但分享,一定会是更幸福快乐的事。

         住院部的患者,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也有对节日的期盼和渴望,给他们送上医护人员亲手制作的绿豆糕,最能表达我们对他们美好的祝福和温暖的关爱。

          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将丁香、石菖蒲、艾叶、紫苏叶等中药材装入精致的锦囊中,在病房里挂上一个,清香四溢,令人心情愉悦,还能达到驱蚊的效果,这样应景贴心的小礼物格外受病人的喜爱。

      送上一副春联;端上一碗汤圆,组织一次猜灯谜会;来一场六一亲子运动会.....在传统的节日里,用传统的方式给住院的患者过节,让他们成为我们节日里的主角,一直是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不变的牵挂和情怀。节日,已成为我们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