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天使!祝你们护士节快乐!

 

 

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疫情来临之时,金华市第五医院全体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秀护士代表:其中有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的援鄂护士诸葛勤;有不惧风险、勇担重任的接机人金梅进、李笑男;有为病人排忧解难、坚持上门服务的护士长金亚玲;还有不畏严寒酷暑、忠于职守,牢牢把守医院“小门”的护士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承诺。

 

 

为感谢白衣天使们为医院发展和抗疫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今天上午,金华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淑勤率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辛勤工作在临床及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为她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甜蜜的蛋糕和节日的祝福,送去了医院党委的关心和爱护!

 

 

 

 

 

7

 

 

11.webp

 

12.webp

 

 

 

 

 

 

 

朱淑勤希望广大护士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