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金东区江东镇卫生院正式挂牌成为金华市第五医院协作单位

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金华市第五医院 69

 

527日下午,金华市第五医院协作单位挂牌仪式在金东区江东镇卫生院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黄宝贤、副院长朱超范、江东卫生院院长应海霞出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两家医疗机构将共同开启合作共赢、共谋医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江东镇的老百姓也因此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江东镇位于金东区,现有常住人口约1万余人,卫生院年门急诊量约9万余人次,老百姓的就医需求较大。为切实提高农村卫生工作和农民健康水平,给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下沉,两提升”的要求, 20201月,金华市第五医院与江东镇卫生院签署了双向转诊合作协议书。半年来,市第五医院认真履行协作单位的职责,积极选派优秀的内外科专家定期到卫生院坐诊;并派出专家讲师每月为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开展院感防保、急救指导、常见病防治、危重症救治等各类业务培训,为切实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据了解,今后,金华市第五医院还将充分利用浙江医院金华分院的身份优势,不定期地组织浙江医院专家团队和五院专家一起赴江东镇开展义诊活动,让江东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和市级医学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就医满意度和幸福感。

 

 

当天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黄宝贤还为卫生院的全体党员带去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他希望大家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

 

 

- END –

 

文 |楼燕 杜菲

图片|詹钧燕

编辑|段美昕

审核 |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