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糖尿病健康教育课堂开讲啦!每周三下午两点我们等您来!

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金华市第五医院 69

 

金华市第五医院

糖尿病健康教育课堂开讲啦!

每周三下午两点我们等您来!

 

近年来,受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的影响,糖尿病也呈现出高发态势。

 

以前糖尿病有个外号,叫“富贵病”,因此有很多人误认为只有有钱人才会得这个病,其实不然,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可分为先天(如遗传、基因突变)、后天(如多饮多食、缺乏运动)等,因此不论贫穷或富有的人,都有可能患病。常见的糖尿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及其他糖尿病等;类型不同,应对的措施也就不同。

 

 

 

为帮助广大市民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正确、全面认识糖尿病,金华市第五医院四病区专门开设了糖尿病健康教育课堂,将定期邀请专家讲授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机制、饮食须知、胰岛素注射剂量、急慢性并发症的危害等医学知识,并通过现场交流等互动形式,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掌握科学、合理的控糖方法。

 

糖尿病健康教育课堂开讲时间

 

每周三下午1400

 

地点

 

金华市第五医院三楼大会议室

 

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听讲!

 

主讲人

 

 

 

 

黄国政,内科副主任医师

 

金华市内分泌委员会委员,金华市中西医结合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长:糖尿病急性、慢性并发症,老年糖尿病,糖尿病教育与管理,甲状腺相关疾病,高脂血症,痛风,内分泌性高血压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

 

 

 

 

金华市第五医院四病区糖尿病专科护士。2019年在杭州浙一、浙二、邵逸夫医院、浙江医院等七家医院进行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2020年获得浙江省卫生厅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合格证书。

 

专长:糖尿病临床护理,糖尿病预防及糖尿病自我管理教育。

 

 

 

END

 

文|楼燕 杜菲

图片|杜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