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养老服务”备案的公立医院

      金华市第五医院

成为全市首家

完成“养老服务”备案的公立医院

日前,我院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开展“养老服务、培训”业务的登记、备案等系列手续。至此,我院成为了全市首家备案“养老服务”的公立医院,在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满足患病老人养老需求和践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院“养老区”设立在位于毗邻尖峰山景区的康复分院院区内,规划床位90张。康复分院是一所集康复、医疗、护理、照护为一体的康复专科医院,占地面积22亩,建筑面积20000㎡,配套车位近100个;4栋大楼外观秀丽雅致,室内配备专业智能,中央空调、中心呼叫、供氧、吸引、24H生活热水等一应俱全;室外绿化、小桥、流水、亭台,错落有致,鸟语花香,整体环境宁静舒适!


 

 

康复分院拥有一支内外科医生、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护士和护工共100余人的专业技术队伍,并拥有上下肢机器人、减重步态训练器、步态分析训练系统、悬吊天轨系统等先进康复设备和呼吸机、中央心电监护系统等现代医疗设备,设有住院床位200张,开展康复、内外科等医疗服务。

 

 

 

 

我院自2016年始与金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合作,承接了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四年来,我院依托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倾力打造了一支精良的医康养团队,在托养服务领域里精耕细作,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后,我院将在“医养结合”领域里全力深耕,围绕老人全方位需求,开展安全照护、健康饮食、健康管理、绿色通道就医等服务,用精心照护、精湛医术满足高龄、失能、患病老人的医疗与养老的多重需求,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END

文|钱雪芬

图|钱雪芬

编辑|段美昕

 

审核|钱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