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军营 拥军送健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为确保部队战斗力,聚焦部队官兵需要,922日下午,金华市第五医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派出了由皮肤科、外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团队,来到共建部队武警第二支队进行“科普进军营、拥军送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针对战士们正青春、每日要高强度训练等特点,开展了《痤疮(青春痘)的病因与防护》《外伤急救基础技术》《急救知识培训》等科普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和培训,使战士们了解痤疮的正确防治,掌握了许多关于自救互救的实用防护技能,切实把党委的关爱和温暖精准送到官兵的心坎里。


 

 

 

 

全体医护人员一边耐心为官兵们检查身体,一边详细地为他们解答各类健康疑问,并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立即向官兵们提出了专业建议,提醒官兵们要科学合理调整饮食,戒除不良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但加深和增强军民之间的友谊,也能使医务人员走进军营,进一步体验和感受军营生活,进而激发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热情和信念。医院将以此次契机,将拥军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战士们做好医疗服务。

 

 

图文|党建工作办公室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吕扬


 

6.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