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送温暖” 爱心溢满老年医学科

 送

  YIN    CHUN

                                          福 

 

 

 

在新年临近之际,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老年医学科组织科内的医务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病房里贴对联、挂灯笼、贴福字,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


 

 

 

 

 

刘大爷是老年医学科的常客,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和其他伙伴们一起写福字、挂灯笼,好暖心哦,在这里比住家里开心多了。” 他像个孩子似的笑着说。


 

 

 

 

 

当天,老年医学科的护理人员还领着老人们做起了健脑操,帮助老年患者改善脑和手的配合功能以及手的灵活能力。“这套健脑操是我们护理组根据病人实际情况设计的,我们经常会带着老人们做,既可以锻练脑,眼,手的配合能力,又能锻练手的精细动作,特别适合脑功能退化、脑萎缩、脑血管病等疾病导致的认知功能下降的老年人。”老年医学科的护士罗若文说。


 

 

 

 

 

近段时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康复分院限制了家属来院探视。为了慰藉老人对亲人的思念,为了让家属实时知晓老人在院的情况,康复分院老年医学科的主任盛安想出一个妙招。”春节期间老人家总是想和家里人一起度过,所以我特意和患者家属加了微信,不定期向他们发送老人在院的动态和视频通话,这样不仅家里人安心,老人也开心、幸福。“盛安说。


 

 

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不仅是为了向老人传送欢乐,传递祝福,更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淳厚的节日气氛和对美好愿景、幸福生活的殷殷期盼。

 

END

 

来源|康复分院

整理|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