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弘扬实干精神 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建新功立新业 ——金华市第五医院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强化责任担当  弘扬实干精神

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建新功立新业


 

 

金华市第五医院

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330日,金华市第五医院隆重召开三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医院领导班子及来自临床一线、机关后勤的75名职工代表和25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宝贤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朱淑勤致开幕词。


 

 

 

 

院党委书记朱淑勤作《金华市第五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朱淑勤表示,过去五年,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医院建设和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资产总量稳步增长,学科和人才队伍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朱淑勤指出,今后五年,医院将紧紧围绕“健康金华”建设总目标,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错位发展战略,扬长补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完善学科体系,改善设施设备,提升队伍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服务保障。力争到2025年,把医院建设成为学科体系完善、专科特色突出、功能互补、密切协作、服务优良、安全高效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剑光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弘扬实干精神 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建新功 立新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紧紧围绕“以医疗质量为中心,经营管理和营销宣传为两翼”的发展主旨,坚持以皮肤科为龙头、内外康复等学科为支柱的发展方向,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安全生产、医疗质量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生产经营形势逐步好转,医疗业务收入亏损得以有效遏制。期间,医院顺利通过浙江省文明单位复评。荣获浙江省性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院党委被中共金华市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医院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养老服务”备案的公立医院,获评“浙江省敬老文明号”。并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得表扬单位荣誉称号。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即将搬迁至新华街院区过渡发展的第一年,做好这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三牛”精神,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建新功立新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金华市第五医院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金华市第五医院2021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金华市第五医院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补充规定》。


 

 

 

 

 

 

 

 

 

 

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医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关心、推动医院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书记朱淑勤表示会后医院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相关建议,集中民智,推动医院发展进程。


 

 

 

 

闭幕会上,经全体代表表决,《金华市第五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金华市第五医院工作报告》等5个报告全部通过。


 

 

 

 

最后,院党委朱淑勤书记发表讲话,她就如何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级工会组织要在院党委的全面领导下,以扎实开展“三比三强 五星争先”活动为抓手,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氛围,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确保每位职工都能明确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全面落实工作重点,积极开拓新领域,做出新成绩。(三)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中心任务,抓住机遇,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科学发展、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   END   -

 

 

 

文|楼燕、金彦呈

图|金彦呈

编辑|段美昕

审核|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