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征文选登(七)

 

 

 

★百年风华 医心向党★

金华市第五医院优秀征文选登(七)

 

中国力量

 

作者:方璐(康复分院)

 

火红的七月,我们满怀豪情地迎来了我党一百岁的生日。一百年的时间,对人类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天翻地覆的一百年。


 

 

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帝国主义列强侵入中国,中国社会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同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人民大众同封建势力和官僚资本主义之间的矛盾成为社会主要矛盾,从而使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百姓富裕成为中国革命的主要任务。为完成革命任务,中国的先进分子、志士仁人进行了英勇斗争,如太平天国革命、义和团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虽然对中国历史的发展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从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百姓富裕这一近代革命任务来说,都失败了。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方向、道路上的错误。

 

就在中国先进分子苦苦寻找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苦苦求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的时候,1917年俄国10月社会主义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19年中国爆发了五四运动,工人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明确了社会主义的目标方向,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迅速完成了恢复国民经济的艰巨任务,开始了以“一化三改”为核心的由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到1956年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社会主义公有制建立起来了,我国正式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然而照搬照抄的苏联模式道路,使我国出现了“水土不服”。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战略策略,并作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1982年,邓小平在党的十二大的开幕词中宣告: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标志我国从根本上跳出传统社会主义模式的束缚,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本原因。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构筑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200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组织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非典防御网,使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小汤山传染病医院的建设,更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一个奇迹。而我们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就是这场抗击非典斗争的主力,他们将孩子、家庭扔一边,义无反顾地奔赴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事实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号召力和组织力,在困难和危机面前,全国人民展现了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赴国难的民族精神。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汶川人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抗震救灾的复杂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降到最低限度。通过短短十余年的艰辛努力,一个崭新的汶川就展现在世人面前,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不得不让世人为之叹服!

 

庚子鼠年,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好遇上中国人最珍视的万家团圆的春节。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无数医务人员,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若有战,召必回”。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奔赴抗击疫情的大前线,几天几夜不合眼,只为多救治一个鲜活的生命。他们是最美的天使,他们用血肉之躯为亿万中国人民筑起了防护的堡垒。

 

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中国共产党是广大人民心目中的一盏明灯,它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人民群众对党无限信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次又一次地向人民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让我们跟着党,一路高歌,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END

文|方璐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楼燕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