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起有氧操,健康又有趣

                                                                      

 

通过有氧训练来辅助需要康复治疗的老年患者,这是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开展的一项康复治疗项目。


 

 

“我们这个有氧操也称为呼吸操,不仅可以锻炼老年患者的心肺功能,全面提高老年患者的身体耐力,同时还能维持或增加老人的关节活动度,防止肌肉萎缩和关节僵硬,而且还能减缓老年痴呆的发生发展。”康复治疗师邵俊霈介绍,做一套有氧操每次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运动时,老人一般处于坐位状态(因为老年人容易摔倒),主要以活动上下肢各关节为主,分为准备阶段、有氧阶段和放松阶段,节拍从缓慢到加速再到缓慢,符合老年人的体能要求。

 

邵俊霈说,有氧操较其他运动更有趣味性,动作简单易学,而且能集体一起参与,可以给老人单调的住院生活带来许多乐趣、活力和生气,达到愉悦老人身心的目的,也能满足康复治疗的需要,所以深受康复分院老年患者的喜爱。

 

The end

来源 | 康复医学科

| 楼燕、金彦呈

整理编辑 | 党政综合办

审核 | 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