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如此平凡……

    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似乎已经忘记。

    饶雪漫说过这样一段话:“大多数人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便不甘对世界认输。有自己的脾气,有死都不放的固执。有一天,岁月磨平了棱角,年华腐蚀了心气,才开始渐行渐远时,怀念最初的自己。”

    刚开始工作,那时候天真有梦想,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希望,记得一个朋友跟我打赌,如果你工作三年之后还能说你热爱这份工作,还能把这份热情投入到这份工作中,那时候我就认输。现在这么多年过去,我不敢说我还能有当初的那份热情,但我一直努力的不让这份热情消失。所以我 一直坚持到现在。

    生老病死,悲欢离合,喜悦哀愁,对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来说再寻常不过。同时也练就了气馁焦躁,因繁杂琐碎的细节而忙乱,焦心等等各种情绪。但静下心来细细深省,正因为一天天的辛劳付出,病人都以微笑和蔼并感谢的回应我们。也因为这样,从中更能深刻感受到成长的艰辛和快乐。

    时常看到因天灾人祸而使很多很多人严重受伤,我们第一线总是不管多少日日夜夜尽力挽回生命的新闻,那时候觉得身为同行的我,感受到这职业本身的平凡崇高伟大。

    在芸芸众生面前,我们是如此的渺小。脆弱的生命让人不禁喟叹,所以要好好珍惜每个当下,享受每一个日常。这是最近很喜欢的话。

    医路有荆,即使你有过很多的“遍体鳞伤”,也要勇敢前进。平凡的我们,做着平凡但不普通的工作,只为了尽自己的那份微薄的力量。

    所有遇到的,都是为了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加油~

四病区   欧阳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