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讯:金华市第五医院开设儿童康复门诊啦!

  3个月抬头不稳,6个月独坐不稳,8个月不会爬行,1岁半不能独走,2岁不会说话,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说话咬字不清,感觉统合失调……作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这些状况,就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为更好地给这些孩子提供医疗服务,近日,金华市第五医院专门开设了儿童康复门诊,开展诊断、治疗及咨询服务。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坐诊医生周三:翁生良,手机号码:13819973971;周一:陆欣然,手机号码:15305896362;周二、周三、周四、周五:王燕平,手机号码:15868975266。

  门诊地址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迎宾大道1617号)1号楼1楼儿童康复门诊。

  同时为满足广大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关注和了解的需求,该门诊还专门引进了Griffiths儿童发育评估量表,采用标准化的评估工具,对照同年龄段中国孩子的平均水平,客观评价儿童的生长发育状况,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各领域发育的优势和劣势,并通过科学分析评估结果,给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链接: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儿童康复学科简介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儿童康复学科,以“医教结合”为模式,为脑瘫、孤独症、发育迟缓、多动症、肢体功能障碍、听力及言语障碍、智力障碍儿童等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及教育康复服务,是目前市域内康复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的儿童康复医疗机构之一。设有儿童医疗康复部、幼儿特教中心和儿童康复病区,为浙江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2017年被确定为金华市首批残疾儿童市级定点康复机构。

  学科拥有一支由专业医师、康复治疗师及特教老师共40余人组成的康复团队,工作经验丰富,人才结构合理。

  配备先进的康复设备、训练工具和场地。主要康复治疗设备有:高、中、低频治疗仪、超声治疗仪、减重步态训练器、上肢机器人、四肢联动、表面肌电分析反馈仪、动态平衡仪、吞咽治疗仪、步态分析训练系统、悬吊训练系统、经颅磁治疗仪、水疗、多媒体教学设备、听力检测设备、自由声场及视觉强化训练仪、言语矫治训练仪、认知障碍训练仪、视听音乐统合训练系统等系列康复训练设备。

  儿童康复科已与国内顶尖的儿童康复医疗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来院坐诊,开展业务指导。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儿童疾病分级诊疗合作医院。